椒言味咕

一只鸽子精
确实不太欢迎xz粉丝和bjyx cp粉(

言自由衷 01


NO.1 第一个世界

笨口拙舌痴情将军x温文尔雅落难公子

牧隋云x岑青舟


打嫁预警 






上一世,他真心相付他却全然不知。

岑家蒙难后,牧隋云一力抗下来自君上与父亲的雷霆之怒,强娶岑青舟。

这桩婚事令岑青舟得以活命,却也变相使他被圈禁侯府。虽对牧隋云此举心怀感激,但惦念恩情,并不敢生出其他心思。

 

牧隋云因此前一意孤行遭父亲家法捶楚,新婚之夜满身鞭伤未愈。又因不愿折辱对方,未对岑青舟行过规矩诫训,反累得他带着满身玩器睡了一夜,翌日还叫人捏住把柄,将那满箱诫具悉数挨过。牧隋云得到消息赶回府时已是枉然。

经此一事,他心怀歉疚,与岑青舟相处时愈发客气,不意更叫对方误会。

他满腔深情不曾表露,也未被察觉。

 

岑青舟身困侯府,心智仍坚,积年韬光养晦,暗中追寻证据,终使岑家昭雪。岑家翻案后他声名清白,终是能性命无忧。牧隋云自觉再无甚情由能将人留下,不言不语写了一封放妻书,岑青舟接了书信,更无理由逗留侯府,俩人就此一别,再不相见。

 

日后牧隋云奉命出征,不料遭下属出卖,战死沙场。死后却遭人构陷,被叛徒拿着捏造出的伪证诬陷他通敌叛国。老侯爷得知消息后怒火攻心,求见皇帝为子平冤而不得,最后吐血而亡。侯府累世英名皆因他蒙尘。


岑青舟丝毫不信牧隋云通敌叛国的“铁证”,种种不懈努力下终为他洗雪污名。后也因此为人嫉恨,萧瑟秋日里,叫一盏毒酒送了性命。

 

 

若能、若能重来一回,必不至此。

 

 

「检测到宿主信号」

「系统加载中——」

 

 

牧隋云自一片黑暗中醒来,抬眼便是铺天盖地的红。

他一时分不清今夕何夕,脑海中响起纷乱的鸣叫,耳边又传来小厮的声音——

“少爷,少爷?”

“该起了,吉时将近,少爷赶紧些吧,不然侯爷又该生气了。”

 

……侯爷?

爹不是已经……

不对!

 

他猛然起身,一把抓住身旁小厮急急问道:“今儿是什么日子,哪一年?”

 

“少、少爷?”

这、这……

少爷莫不是让老侯爷一顿家法给打傻了吧。

 

“说!”

 

“今儿是您成婚的大日子啊……”

少爷为了和岑公子的婚事差点叫老侯爷活活打死,这会儿……莫非,真烧傻了?

 

“哪一年。”

“元、元正五年。”

 

元正五年……

一切都尚未发生,一切都还来得及。

 

 

“青舟他……青舟呢?”


“岑公子…就在栖梧院啊,这会儿应当正在准备。”小厮捶胸顿足,“诶呦我说少爷,您也快些吧,这误了吉时可不好啊。”

 

青舟……青舟还活着,没有因我之故……

牧隋云一把掀开被褥,什么也顾不得地想奔过去找他,不妨腿脚酸软,一不留神直直摔倒在地。

 

“诶呦,少爷!”小厮大惊失色,“这是做什么?您身上的伤还没好呢……”

 

「滴——」

「系统初始化成功」

 

又来了,脑海中那个奇怪的声音。

牧隋云不动声色站起身来,吩咐道:“你去打水吧。”

 

牧隋云:「何人装神弄鬼?」

系统:「我是您的系统026,随时为您服务。」

 

「意识传送中——」

「当前进度 已完成」


牧隋云:「如此说来,我能重生是因你所言的……系统?」

026:「是的。」

 

【任务发布】请顺利度过婚礼

【任务奖励】+5积分

 


牧隋云勉强厘清思路,此时也无谓“系统”所言是真是假,他既重活一世,必不能再重蹈覆辙令侯府罹难,还有……青舟。

前尘诸事皆是因他而起,平白叫青舟受了许多磋磨,最后也被他连累,此世必不能如此。

 

大喜之日,迎亲拜堂,却无甚宾客喧闹。

他们大婚事出仓促,虽六礼齐备,一来此事究竟为上不喜不好张扬,二来他到底忧心青舟会不自在,是以前来赴宴之人不多。

 

男妻出嫁之礼繁苛,宫中特派了一位教养所的训导官前来指点礼仪。在旁人看来,这是荣宠,可于侯府,这是警告,亦是监视。

 



待入了洞房,饮了合卺酒,解下鸳鸯帐。

帐外红烛高烧,只余一对新人相顾无言。


牧隋云心中即便有千言万语也不知该从何言起,眼前形式,当务之急远非一诉衷肠。

 

身侧是两只一尺见方的云雕木箱,做工精致,内里盛着满满当当的戒具器件。

 

本朝定律,男子出嫁当夜需由夫主赐规矩训责,以严明身份规训自身。

可这习俗传到如今,大多时候不过是图个吉利走个过场,但若当真计较起来,也大有文章可做。

他上一世大婚当夜不曾碰过这些物什,反倒叫岑青舟第二日受尽苦楚。

 

岑青舟敛眉低目端坐一旁。他婚服外衣内只一层薄纱,薄纱下竟叫满身束具锁住了每一寸不能言说之地,逼得他只能屏气凝神,放松身躯,不再叫那折腾了他一整日的满身细链再有过多牵扰。

至于按例应循的请罚事宜,他既做不来这个,也知晓牧隋云并非此种人。

 

此情此景,牧隋云倒生出几许手足无措来。

他前世受了父亲一顿家法,高热不退,一连几日卧在床上起不得身,便是有过教导婚仪的侍人来过,他浑浑噩噩记不得情状,大抵也是被赶了出去。

今生今日才至,事到临头,应当如何说话如何行事,他一概不知。又唯恐冒犯到岑青舟,以往镇定作风全数不见,只能硬着头皮开口。

“你……身上那些……”

“我、我帮你取下来吧。”

 

“……多谢将军。若将军允准,我能否…自行摘下?”

 

“当、当然。”牧隋云背过身去,“公子请便。”

 

见牧隋云当真不再有所动作,岑青舟哑然片刻,迟疑着开口:“钥匙……在…戒具盒中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牧隋云恍然应声,起身在一堆戒尺檀板中搜寻。

岑青舟见他不得章法,悄声提醒道:“左侧箱中有个银制盒子。”

 

牧隋云依言取出一柄小巧玲珑的赤金钥匙,动作颇为僵硬地递给了他。

 

“有劳。”

岑青舟双颊晕出两片红云,见牧隋云依旧背对他端坐,心下稍松,涨红着脸低头解开自己下身隐秘锁链,卸了满身束缚。

 

另一旁,牧隋云对着满满两箱刑具坐定参禅,闻得岑青舟唤他方转过身,对着衣着严整的那人嗫嚅开口。

“这些…要……如何用?”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系统空间内。

从牧隋云和岑青舟喝完交杯过后,系统大屏就开始自动打码。

026看着眼前一片马赛克,兴致缺缺地打开牧隋云的属性面板,准备给他这位宿主制定个攻略——

嘶……

牧隋云的初始点数,怎么这么高。


改善值是……50?

有意思。

 

攻略状态……嚯,好感度70,攻略进度……居然是零诶。

 

026深感自己任重道远,划拉满今日份工作日志,打算先休眠一会儿——

宿主现在的状态,估计到明天早晨都不会想起他来。

 

凭白无故当电灯泡,系统也不想的啊。

 

 
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对,卡拍了

主要我没想好让青舟挨什么🤔



 

评论(14)

热度(189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